ANS

租用虛擬主機需要注意幾個要點:

  1. 「作業系統的平台」及「資料庫是」否支援已做好的網站系統。
  2. 網站空間是否足夠。
  3. 網站空間是否穩定(包含網路頻寬、硬體等級、防火牆、備援機制…等)。
  4. 是否有「保障頻寬」。所謂保障頻寬係指當網友連結至我們網站時,不論當下有多少人在連結,均能確保每位網友連結進來時,都能至少有固定的流量使用,而不致於因同時多人瀏覽時而塞車。
  5. 網站空間租用的費用。
  6. 每月流量超出時,需要額外支付的費用。
ANS

自行架設主機需要支出的費用如下:

  1. 伺服器(Server)的主機費用(費用依照實際需求而定,通常費用為數萬元~數百萬元不等)。
  2. 軟體費用(至少需有作業系統及防毒軟體,如使用Windows平台,費用約3萬元左右)。
  3. 防火牆(分軟體型及硬體型防火牆,依實際需求而定,通常費用為數千元~數十萬元不等)。
  4. 網路租用費用(所需頻寬依實際需求而定,通常每月租用費用介於數千元~數萬元不等)。
  5. 管理人員費用(通常伺服器需要有專人或MIS人員維護及管理,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
  6. 資料庫費用(視情況,不見得一定需要)
  7. 其它雜項費用(如不斷電系統、發電機…等)
ANS

虛擬主機優點:

  1. 價格較便宜
  2. 有專人維護,不需煩腦安全性與連線品質的問題
  3. 部份主機商會贈送E-Mail帳號或其它相關系統(如流量統計、留言版…等)

 

虛擬主機缺點:

  1. 有網站容量及流量的限制
  2. 除主機商提供之既有軟體外,無法於該虛擬主機安裝其它軟體或系統
  3. 檔案上傳需透過ftp上傳,無法直接本機存取
  4. 若要另外申請放置不同網站,需另外計費

 

自架主機優點:

  1. 沒有網站容量(依實際硬碟容量大小)及流量(依實際申請網路頻寬)的限制,使用上較彈性
  2. 可同時放置及管理多個網站
  3. 可依實際需求,於主機安裝各式軟體(需注意軟體合法性)
  4. 管理維護較方便

 

自架主機缺點:

  1. 架設費用較高(Server主機、軟體、防火牆、UPS不斷電系統)
  2. 需另外申請網路專線
  3. 需有專人(MIS)定期維護及管理該主機
  4. 停電時,主機將無法運作,除非有準備發電機可供備援
ANS

這需要視您的實際需求及成本而定,通常您的網站需要較大的網站容量或是您同時擁有數個網站時,這時您可以考慮自行架設網站主機,以節省成本,且網站管理上也較為彈性。但如果您僅擁有一個網站,且網站所需使用的容量需求不大(通常於2GB以內)時,這時建議租用虛擬主機即可。

ANS

實際網站製作完成後的總容量大小,將因每個網站的架構及內容而有所不同,有經驗的網頁設計公司於網站製作時,就會盡可能的壓縮圖片及檔案大小,如果網頁中某個元素的檔案過大,除了浪費網站空間外,更重要的是會造成網友瀏覽該頁面時,下載速度變慢,因而影響瀏覽品質。基本上網站的所有頁面及程式總容量約於100MB以內,至於其它的容量就視您自行上傳的圖片或檔案而定了,如果您的網站沒有使用大量影音檔或容量較大的檔案供網友下載的話,1GB以上的空間已足夠您使用。

ANS

目前常用的網站平台有二種,分別為:

  1. Window 平台,通常搭配的資料庫為Access或Microsoft SQL
  2. Linux平台,通常搭配的資料庫為My-SQL
目前頁數:1 / 1 資料總數:6